4008-888-888

新闻

3月30日,2024年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,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“大浪杯”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专场发布会举办。这是“大浪杯”首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

您当前位置>首页 > 新闻 > 公司新闻 >

“大浪杯”女装作品闪耀中国国际时装周

发表时间:2024-04-01

文章来源:admin

浏览次数:

3月30日,2024年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,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“大浪杯”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专场发布会举办。这是“大浪杯”首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,这不仅是助力年轻设计师登上梦寐以求更高舞台的机会,更是“大浪杯”在推动中国原创设计领域的一次成果展示。
据了解,第十三届“大浪杯”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、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,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、《中国服饰》杂志、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承办,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。大赛自2023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,以“绿翼#东方”为主题,历时3个月的激烈角逐,经过初评、特训营和决赛不同阶段、25人次评委组成的强大评审团公平、公开、公正的考核和评审,根据作品的设计创意、主题诠释、工艺技术、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,最终16组选手凭借综合实力脱颖而出,分别获得了金浪奖(金奖)、浪潮奖(银奖)、浪花奖(铜奖)和“十佳”设计师(优秀奖)称号,共赢得112.5万元的现金奖励。
“大浪杯”女装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,自2011年创办以来,作为国内唯一持续以“东方”为设计主线的服装设计大赛,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的结合与传播,已成为大赛最为显著的IP,同时以“让大赛不止于大赛”的宗旨与目标,不断创新,从多元业态、曝光渠道与流量赋能等方面持续赋能中国原创设计,已成为国内服装设计领域的综合资源平台。13年来,共有10000余名设计师参与,持续为行业输送优秀设计人才,走出了国内多位“十佳设计师”,大赛不仅为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,也为中国服装设计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。
作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、世界级时尚小镇创建试点、粤港澳大湾区唯一时尚特色小镇,大浪时尚小镇有着“中国女装看深圳,深圳女装看大浪”的美誉。“大浪杯”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已然成为大浪时尚小镇的一块金字招牌,每一次亮相都吸引了众多时尚人才、企业汇聚小镇、落户小镇、建设小镇,大赛为国内外服装设计英才搭建了一个集合展示、发展、提升、对接等多功能的广阔平台,持续不断地为小镇服装产业发展积蓄动能,并通过人才对接和品牌赛事的影响力,成为大浪时尚小镇转型升级的助推器。
未来,大浪时尚小镇将依托大浪(华为)时尚产业数字创新中心,与区域时尚企业联合共创,围绕研发设计、柔性生产、供应链协同、品牌营销等关键环节,加速推动数字技术与时尚产业的深度融合。

相关案例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