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8-888-888

新闻

近期,重庆市网信办依法对“十六番旅行”App作出行政处罚。
经查,“十六番旅行”App未履行平台主体责任,对其用户账号发布法律禁止的信息未尽到审核

您当前位置>首页 > 新闻 > 公司新闻 >

重庆市网信办对“十六番旅行”App罚款30万元

发表时间:2021-08-30

文章来源:admin

浏览次数:

近期,重庆市网信办依法对“十六番旅行”App作出行政处罚。
经查,“十六番旅行”App未履行平台主体责任,对其用户账号发布法律禁止的信息未尽到审核管理义务,违反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第四十七条之规定。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第六十八条之规定,重庆市网信办对“十六番旅行”App作出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。同时,严肃约谈了该App负责人,责令其全面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,整改期间暂停用户注册功能,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。
重庆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强调,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,网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等法律法规,全面加强属地网站、平台、网络账号等网络主体监督执法,坚决依法查处网上违法违规行为。网站平台应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健全平台安全管理制度,维护清朗网络空间。
欢迎广大网民对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。

相关案例查看更多